建議與叮嚀:
一般人對於馬桶一不通就會先想到用通樂或威猛先生,其實這兩種化學藥劑的作用在於溶解馬桶水管的污垢,並沒有溶解掉落在馬桶裡面東西的功能,因此通樂的功用是用來保養馬桶的,1年約使用1次即可。平日保養很重要,千萬不要使用鹽酸和硫酸,因為這是強腐蝕性的化學藥劑,容易造成馬桶表面琺瑯質的傷害。

水管阻塞不通:
食物殘渣油脂也會造成水管阻塞,菜渣在經過水管彎曲處時,容易沉積凝固造成堵塞,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習慣,洗完碗後往水管倒熱水,可減少油污附著在管壁的機會,並定時清理,水管就會保持順暢。

浴室水管不通:造成浴室排水管不通,大部分原因是毛髮或毛球堵住了水管,造成排水管排水變慢或漸漸積水。
1.可試試食用醋+小蘇打粉,先倒入一包蘇打粉再倒入食用醋一罐,或許馬上見效,水管暢通了。
2.真空管壓力法:買一支空氣泡,利用水管壁內狹小空間,透過外力施壓,讓高速的空氣打入水管中,再倒入熱水讓管壁內堵塞的異物鬆動,立刻再快速打入空氣泡,水管馬上就通了。
重要建議:如果以上方式雲林鄉親仍無法解決水管不通的問題,請盡速撥打0933-568888上快通環保公司,找通水管的專業人員,用專業的機器幫您疏通管路。